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韩志勇
2020-06-03 16:56:00
分享:

  日前,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等五部门联合开展了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普及职业健康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沧州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推出职业健康优秀传播作品展播,拉开了宣传周活动的序幕。这次展播以国家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及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推选的优秀职业健康传播视频作品为主,从4月14日到5月1日每天推出至少一个作品,宣传普及职业健康知识。同时,五部门联合发布了《致全市用人单位和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的公开信》,通过5家单位及下属单位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及工作APP同时上线发布,也通过各县(市、区)发送到各用人单位、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等单位,全市《公开信》线上阅读量已超过12万人次,线下共发放2.1万余份。

  4月27日,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局等单位工作人员走进河北泽润高压管道管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宣传职业病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深入解读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鉴定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并为他们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受到大家的好评。

  此外,我市在开展悬挂横幅、电子展示屏、放置展板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采用视频会议和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参加视频培训。截至目前,已经有3500多家用人单位的1.4万多名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把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作为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继续会同市人社、民政、医保、工会等部门,共同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提高劳动者对职业病的防护意识、健康维权意识,落实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意识,为保护劳动者健康、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沧州,宣传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