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直播展才艺 “云端”过“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6-01 17:22:00
分享:

现场表演。刘会丽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刘会丽 贾玉龙)5月31日晚,沧州市运河区文化馆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暨庆“六一”活动,通过云直播向辖区内的孩子们奉上一场精彩的非遗文化盛宴。

  在沧州市上海路小学操场上,新搭起来的舞台文化气息浓厚,又童趣十足。在现代化的灯光映衬下,草帽飞舞、集体手技、单车技巧 、动感魔术由小朋友表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一一上演,虽然没有现场观众,但是表演者仍旧一丝不苟。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孩子近距离接触历史文化,了解“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沧州市运河区文化馆精心挑选了1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进行了一场云直播,让辖区孩子们随时随地都能享受此次文化盛宴。小学生刘鸣谦说:“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过的非常充实。”

现场表演。刘会丽 摄

  据沧州市运河区文化馆馆长侯瑞捷介绍,“我们举办了非物质文化进校园录制活动,让孩子们能够近距离的欣赏到我们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刚好的传承和发扬下去,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关键词:沧州,六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