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全面升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0-05-28 15:52:54
分享:

  5月26日,团市委对我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进行了功能拓展,在原有青少年法律援助服务功能基础上,新增青少年心理咨询等服务功能,进一步满足青少年的现实需求,有效化解家庭矛盾。

  12355青少年服务台是团市委面向广大青少年打造的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平台,以建设“信得过、靠得住、找得到”的青少年服务平台为目标,努力实现青少年需求与社会服务资源供给的有效对接。自2006年开通至今,团市委打造了“12355青少年成长护航直通车”“12355中高考心理减压”“12355举案说法”等品牌活动,累计服务青少年20余万人次。今年疫情期间,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开通了“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帮助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疏导特殊时期出现的焦虑、压抑、烦躁等情绪,指导其合理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应激反应,保持未成年人情绪稳定和心理健康。

  据悉,12355青少年服务台升级后,服务范围拓展为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校园霸凌、创新创业和婚恋交友五个方面。同时,建设了集电话接入、语音留言、网络留言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青少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