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沧州段)征迁顺利推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20-05-28 15:52:54
分享: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随着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陆续进场,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沧州段)沿线各县(市、区)正加紧推动拟征收土地地上附着物清点登统工作。截至目前,海兴县、运河区、新华区、渤海新区、沧州高新区已率先完成清点工作,其中渤海新区已基本完成征拆工作。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全长约334公里,其中衡水至黄骅港段涉及我市沿线8个县(市、区)的19个乡镇(街道)、146个村,是整条线路中路线里程最长、征迁任务最重、征地面积最大的一段。征迁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调度指挥。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石港铁路公司等市直部门和企业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力为项目征拆工作保驾护航。各县(市、区)也抽调精干力量,奋战一线,为征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自5月13日开始,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陆续进场,项目征迁进入地上附着物清点登统,即土地现状调查阶段。工作人员将对拟征收土地的权属、地类、面积,以及农村农民住宅、其他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权属、种类、数量等信息进行调查,形成调查结果表。目前,海兴县、运河区、新华区、渤海新区、沧州高新区已完成清点工作。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清点登统工作是征迁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开展评估、补偿、动迁等工作的重要前提。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地上附着物清点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征拆工作。

关键词:铁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