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刘吉舞狮团打造 《沧州狮魂》舞台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0-05-26 14:44:14
分享:

  近日,记者从沧县刘吉舞狮团获悉,他们将联手天津的导演,打造一部以舞狮传承为主题的大型舞台剧。

  据了解,这部舞台剧讲述的是河北农村一家舞狮团,在当今时代传统文化遭遇窘境的背景下,舞狮人带领弟子将舞狮文化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的故事。故事以文化传承为主线,通过刻画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体现老艺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追求。剧本的创作者、天津电视台一级导演倪音海介绍,这部舞台剧中的主人公就是以刘吉舞狮团负责人尹少山为原型,在表演形式上,除主角舞狮外,还将融入曲艺、杂技、武术等。目前剧本还在创作当中,预计今年7月完成。

  作为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刘吉舞狮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国内外文艺舞台上,先后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国庆60周年庆典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等大型活动。疫情期间,舞狮团除安排队员做好日常训练外,决定在节目的编排上进行创新。通过与沧县文化部门沟通后,舞狮团副团长卢春玲与倪音海取得联系,双方从今年年初开始着手剧本的创作。“也希望通过这部舞台剧,让舞狮乃至更多的沧州文化走向更高更远的舞台。”卢春玲说。

关键词:舞狮团,舞台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