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省人大调研组 在沧调研公共卫生管理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20-05-21 10:06:31
分享:

  5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郑爱军,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成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到沧州市就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体系、提高依法治理能力进行调研,并对该市“6+1”联动监督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恩国,秘书长张龙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沧州市疾控中心、东光县疾控中心、东光县第三医院、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公共卫生领域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等情况,听取了该市“6+1”联动监督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据介绍,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市专门成立市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临床管理中心,统筹各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构建以市管理中心为龙头的医防体系。其中,该市专业公共卫生系统在免疫规划管理领域创造了“沧州管理模式”,相关经验已在全省和其他省市进行了推广。

  郑爱军表示,沧州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值得其他地方学习。下一步,市人大、市政府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习总书记提出的各项指示和批示,依法开展公共卫生监督以及执法检查等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强短板、补弱项。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关键词:调研,公共卫生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