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河北黄骅:冬枣夏管“枣”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05-19 15:08:35
分享:

枣农给冬枣树抹芽。李从九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肖飞)冬枣已经成为河北省黄骅市农民增收的“致富果”,眼下,正值冬枣管理的关键期,枣农们都在为今年的丰收增产做准备。

  走进黄骅市滕庄子乡孔店村冬枣园,枣农们正在仔细地给冬枣树抹芽,以避免养分流失,同时抑制冬枣树长势过高,造成采摘不便。前期的降水提高了土壤墒情,但也极易造成虫害病害,相比以往的人力手持喷洒器,机械化的农药喷洒机喷洒面积大,装载药量多,大大加强了工作人员喷洒农药的效率。

农药喷洒机喷洒农药。李从九 摄

  “近年来,冬枣种植已成为孔店村的主导产业,目前种植面积达一万七千多亩,产值超亿元”,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孔令国介绍说,“在孔店村,家家户户都掌握了一整套的管理经验,户户都是技术员。目前来看,冬枣长势喜人,今年应该会有个很好的收成。”

  来到滕庄子乡朱里口村大棚冬枣种植园可以看到,棚内的冬枣已经开花,有些枣树甚至已经结出了小小的果子,据了解,这些大棚冬枣要比普通枣树提前一个半月成熟,最快到七月份,这些冬枣就可上市。

  据介绍,滕庄子乡目前冬枣种植面积已发展到五万五千亩,形成了以孔店村为核心带动周边村庄的冬枣重点核心区。今后,黄骅市冬枣种植产业将将从发展大棚冬枣、培育邮箱品种、做好食品安全认证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产业化水平和经济发展效益,让农民尽“枣”致富。

关键词:黄骅,冬枣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