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百家拳之跤神佟忠义》周六登陆央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05-15 09:53:54
分享:

  以沧州武术名人为原型拍摄的电影《百家拳之跤神佟忠义》,将于5月16日晚8点10分登陆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该影片为沧州市委宣传部与阳明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百家拳系列定制式电影,融入了拳种特色与沧州元素,该系列电影还包括《乾坤八极》《最后的镖师》等多部影片。

  《百家拳之跤神佟忠义》以沧州“跤神”佟忠义为原型,主要讲述了佟忠义弘扬中华武德武魂、终成一代武术名家的传奇人生。佟忠义自幼习武,练就一身武艺,在日本人蠢蠢欲动,袁世凯通日卖国的时候幡然悔悟,不再以比武争一时之高低,激发了心中的爱国热忱。国难当头,佟忠义走上擂台,以中国的摔跤大胜日本的柔道,并且不伤日本武士的性命,显大国气度。他坚持习武强体,匡扶正义,弘扬中华武德武魂。他凭着精湛的摔跤功夫,高尚的武德,被国人称之为“跤神”。这部影片中除了武术元素,还加入了“镇海吼”“炸老虎”等显著沧州地域特色文化元素。

  《百家拳之跤神佟忠义》弘扬了崇德尚武、仁爱正义的中华传统美德,将沧州人行侠仗义,傲视艰难困苦,战胜一切敌人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对传承沧州武术文化,鼓励人们向上向善,引领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电影艺术的传播,必将扩大对沧州武术文化的宣传,进一步提高沧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键词:跤神,央视,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