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渤海新区煤沥青畅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王友朋
2020-04-28 14:01:28
分享:

  4月19日,黄骅市信诺立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8017吨煤沥青在黄骅港口岸顺利出口,运往巴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很多订单都需要尽快发货,多亏黄骅港海关的‘一企一策’政策,为我们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提供了很大帮助。”公司外贸部经理李伟才说。

  煤沥青是渤海新区的优势产业,主要出口至巴林、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针对产品特点,建立常态化风险排查机制,守好“安全监管”底线。同时,针对产品发货量大、发货时间紧的特点,设立“绿色通道”,积极探索智慧查验模式,在风险分析和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对出口煤沥青实施“视频检验+现场抽查”的合格评定方式,做到随报随检,保障通关顺畅,最大程度为企业节约通关成本。

  截至4月20日,黄骅港海关监管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煤沥青8.3万吨,同比增长46.1%。疫情期间,黄骅港海关坚持加快通关发行速度,为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争取时间。一季度,黄骅港进口大豆469649.2吨,货值18906.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48%,58.7%;进口铁矿石185批,重量975.68万吨,完成检验进口煤炭12批次,重量67.42万吨;共出口农药111批,货值2346.4万美元。

关键词:渤海新区,沥青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