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首季度沧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位列全省第三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盛林 王雪
2020-04-26 10:19:48
分享:

  据海关最新统计,今年首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92.3亿元,位列全省第三,同比增长12.9%,增速高出全省5.6个百分点。

  全市外贸进出口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仍保持较高增速,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在紧抓防疫的同时,积极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多项稳外贸政策初显成效。数据显示,首季度,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85.5亿元,增长19.9%,居各类企业首位,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92.6%。一般贸易进出口87.7亿元,增长9.9%,占进出口总值的95%。保税物流激增,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3亿元,增长220.5倍。

  从贸易伙伴看,我市对东盟、巴西、哈萨克斯坦进出口倍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对东盟进出口42.2亿元,增长7倍,其中对马来西亚进出口38.2亿元,增长36倍。对巴西进出口4.6亿元,增长3.8倍。对哈萨克斯坦进出口4.3亿元,增长28.9倍。对俄罗斯进出口4.9亿元,增长99.6%。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60.8亿元,增长55.4%。

  出口商品方面,我市农产品出口1.9亿元,增长37%,其中鲜、干水果及坚果出口0.8亿元,增长73.8%。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具有润肺功效的鲜梨受到国际市场欢迎,国外对新鲜的鸭梨需求猛增,我市鲜梨出口0.7亿元,增长92.3%,其中3月出口2470万元,增长96.2%.此外,皮革、毛皮及其制品出口0.8亿元,增长33.3%。进口商品方面,大宗商品进口拉动我市进口快速增长,3月铁矿砂进口量19万吨,增加5.4倍。原油进口223.8万吨,增加2.7倍。农产品进口1.4亿元,增长14.8%。其中水海产品进口1亿元,增长57.2%。纺织纱线、织物及其制品进口0.2亿元,增长0.6%。

关键词:沧州,外贸,进出口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