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自在茶香 美音溧阳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4-23 09:41:38
分享:

   导语:“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天来了,树叶绿了,花朵绽放了,一些景区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有序开放。新华网旅游频道推出《“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大型融媒体专题,关注景区有序开放,展示华夏最美春色。  

  天目湖山水园

  溧阳,位于江苏省西南部,面积1535平方公里,拥有2300年建县历史,山水绝佳,人文荟萃,全域皆风景。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A级景区5家、国家森林公园1家、国家湿地公园2家,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首批森林旅游示范县。

  “千年古邑”溧阳,文化底蕴深厚,唐代的孟郊在此写下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千古绝句,东汉的蔡邕在此斫出了中国四大名琴之一的“焦尾琴”。溧阳,也是美食之乡,溧阳白茶、白芹、天目湖砂锅鱼头、乌米饭、扎肝、雁来蕈统称“三白三黑”深受游客喜爱,而正是这里优质的山水资源和健康养生的饮食文化,让溧阳获得“中国长寿之乡”“世界长寿之乡”称号。疫去春来,不负等待,美音自在溧阳等你踏春来。

  约在山水田园之间

  一抹清湖赏心悦目,天目湖便是那镶嵌在溧阳的一颗明珠。天目湖旅游度假区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国家5A级景区于一体。3月20日,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内,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御水温泉、御水温泉度假酒店、南山竹海客栈、御水温泉客栈等正式恢复开放,约在天目湖品茶、游湖、泡汤、观竹,别是一番享受。

  南山竹海

  天目湖山水园景区,是天目湖诗意天成的精华所在。这里有中国茶岛、中国茶文化苑、天下白茶馆、状元阁、奇石馆等景点,在这里静心品茗,或登高揽胜,或一览天下奇石,或乘船徜徉天目湖上,都是放松身心的好选择。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3.5万亩翠竹与溪水相伴,山峦起伏之间云雾缭绕,如梦如幻。乘缆车穿梭竹林间,搭索道俯瞰万亩竹林,访鸡鸣村看江南山居,逛竹文园、看大熊猫,南山竹海的一天丰富有趣。夜幕降临,来到御水温泉景区,在万亩竹海间泡温泉,宿山间客栈,让自然治愈心灵。

  芷岚秋-溧阳茶舍

  来到溧阳,别忘了去乡村田园走走看看。来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山林间住树屋,山顶泡温泉,竹林里挖笋、茶园里看萤火虫、神马农场看小动物、……度假村用自己的方式将人与自然亲密的连接在了一起。来欣龙生态园,建筑面积近13000平方米,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篝火垂钓、田园采摘,还能品尝到正宗的南山笋干、溧阳板栗等地方特色美食。位于西北部的曹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区内蜿蜒的山路两侧,开满了鲜花,驱车盘旋而上,一路美景。度假区拥有白露山、紫竹林、日日春、芳之林、牛马塘等众多乡村旅游点和汽车来斯等主题公园,让游客一年四季都能在这里体验到自然野趣和游玩乐趣。

  庆丰村-“苏南第一方”

  近年来,溧阳市开展“美意田园”行动,建设美丽乡村,谱写现代田园牧歌,素有“苏南第一方”美誉的美丽乡村庆丰村也成了溧阳网红打卡地。礼诗圩、牛马塘、塘马村、杨家村获评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积极融入旅游元素,全域旅游格局正在美丽乡村中逐渐完善。

  杨家村-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

  畅游“溧阳1号公路”

  “溧阳1号公路”全长365公里,是江苏省首批旅游风景道、全国旅游公路品牌。串珠成链,串链成网,连接起了全市景区(点)、乡村旅游区、美丽乡村、溧阳茶舍(精品民宿),让游客“人在路上行,如在画中游”。公路沿线两侧在尊重原有风貌的基础上进行了景观打造,沿途规划设置了多个驿站、景观台和休憩点,兼具餐饮、住宿、旅游咨询、车辆租赁等功能,可满足自助式旅游。

  1号公路-“神女之心”

  行驶于“溧阳1号公路”,一路“彩虹”线相伴,与两边竹林、树林、田野同行,沿途“神女之心” “天路”等主题景观点更成为游客打卡点。紧跟时代潮流,“溧阳1号公路”推出“溧阳行”“溧阳交通”等手机APP,游客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轻松获得旅游信息、道路出行信息、景点景区承载信息,还能根据需求为旅客匹配更多经典旅游线路,帮助游客发现途中美景、美食、美宿。春暖花开,何不自驾游溧阳,在1号公路来一场惊喜之旅、发现之旅。

  1号公路-“天路”

关键词:茶文化,溧阳 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