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263名武术爱好者“云端”较高低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王伟
2020-04-22 11:04:05
分享:

  日前,我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术比赛——沧州市太极拳(械)集体项目首届网络视频大赛,共吸引了全市263名武术爱好者在“云端”一较高低。这也是今年我市面对疫情举办的一项新颖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市武术协会协办,也是今年全市首场武术赛事,比赛分为太极拳集体拳术和太极拳集体器械两项。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7支代表队263人参与,其中最大年龄者80岁,最小年龄者8岁。大赛采取各代表队录制规定视频、上报汇总后现场执裁,以网络平台直播、武术名家点评的形式进行。记者看到,现场共设有4个直播机位,武术名家频频与线上网民互动,回答大家的问题,讲解相关武术常识,各位裁判员对于视频中选手的优缺点进行现场评判,网络互动氛围热烈。

  通过激励角逐,沧州文庙太极代表队、肃宁太极拳代表队和市老年体协一队获得集体拳术一等奖,集体器械一等奖被市老年体协二队、孟村回族自治县老年体协代表队获得。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活跃全民健身氛围,我市积极响应“居家健身”指示精神,促进武术技艺交流互鉴,此项赛事举办,不仅能够确保武术比赛执裁过程的公开透明,有效拉近疫情期间群众与赛场的距离,而且能够提高群众对新型网络赛制的认可度和参与度。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