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运河区 > 本网要闻

【身边的使命】把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记沧州市运河区丽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金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4-12 08:36:55
分享:

  张金利(左)为社区老人理发。刘恩骥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一直把“为居民群众服务”作为指导工作的座右铭,开展“微心愿”暖人心共圆梦活动、建立社区“爱心服务”加油站、打造“青少年教育基地”、成立“郭雪迎武术大院”、建立“一对一”长效的帮扶机制......43岁的张金利从事社区工作近20年,只要是群众所需要的,张金利就第一时间去了解,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在辖区内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赞扬。

  他是辖区的“活字典”

  张金利对辖区居民的情况非常熟悉,他就像一本大字典,社区里哪家是否有残疾人、党员、退役军人、下岗无业人员等他都十分清楚,对社区内的老、弱、病、残、贫,他的心里都有一本帐,很多居民的困难和需求,他都牢记在心,他把解决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目前已帮助30多名下岗无业人员走上再就业之路。

  “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愁”,逢年过节张金利都要去慰问社区的贫困弱势群众。丽景社区居民丁俊英说,“张书记每个节庆日都来看我,是我们的好书记”。社区工作无小事,只要社区居民一个电话,他就立即深入群众当中,实地调查积极解决老百姓存在的问题。由于丽景社区属于城中村改造,遗留问题多、流动人口多、困难群众多,该社区的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不完善,每天都有居民群众到社区来反映,寻求社区帮助,他几乎每天都奔波于办公室和群众之间,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面对矛盾不回避,努力化解各种纠纷,一方面耐心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一方面与街道等有关主管部门积极联系,直到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他是辖区的贴心人

  张金利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经历了防“非典”、创文明城市、煤改电、大气污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一系列急难险重的中心工作,在这些工作中,他心系社区、围绕社区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他经常是“顾大家、舍小家”,在自己儿子参加中考和自己母亲生病住院期间,都从来没有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该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在张金利身上,我看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时刻鼓舞着我,鼓舞着所有的社区工作人员。”

  执著与奉献是他的本色,责任与使命是他的原则。张金利不仅在工作中与群众紧密相连,在生活中更是充满热情,他与辖区群众打成一片,深受居民群众的拥护和喜爱。丽景社区的人口虽然特别多,但文体生活并不丰富,各种活动较少,他就及时想办法为居民群众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为群众们找乐子。在他的精心策划下,为社区居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守初心,担使命,多年来张金利心系社区、心系群众,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他先后获得了优秀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千名好支书”等荣誉称号。张金利说:“虽然社区工作是个平凡的岗位,但我时时刻刻都要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通过扎实工作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关键词:运河区,书记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