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沧州鲜梨首次出口巴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0-03-29 09:45:59
分享:

  日前,一批重32.4吨、货值39840美元的沧州鲜梨顺利在巴西通关,这也是中国鲜梨第一次出口巴西。

  据介绍,巴西是南美洲第一消费市场,也是全世界鲜梨进口大国,此次沧州鲜梨进入巴西市场,为我市乃至全国的鲜梨企业和广大果农带来新曙光。受疫情影响,这批鲜梨历经50天的长期运输和15天的巴西官方严格检验检疫,最终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得到巴西官方和客户认可。

  为促进鲜梨出口巴西,海关部门积极开展出口农产品检疫解禁工作,与巴西联邦共和国农业、畜牧业和粮食供应等部门开展了多轮双边技术交流与磋商,邀请国外官方来华考察,最终就相关检疫要求达成一致意见;秉承“高标准、严要求、服好务”的理念,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培训,不断完善出口鲜梨质量管理体系和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帮助企业提升出口鲜梨质量安全水平;加强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服务,收集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新变化,帮助外贸企业及时了解进口国家或地区特殊要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关键词:鲜梨,巴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