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黄骅医务工作者李洪峰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0-03-29 09:44:33
分享:

  3月27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黄骅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李洪峰成功捐献了258毫升造血干细胞,为对方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据悉,李洪峰是疫情期间我省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4岁的李洪峰,是黄骅市疾控中心的一名职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单位骨干人员,他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从事为隔离者做咽拭子采集的工作。据黄骅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李洪峰还是黄骅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2014年,在黄骅市红十字会和黄骅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公益活动中,李洪峰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中的一名志愿者。2019年10月,李洪峰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初次配型成功的通知,同年11月通过高分辨检测,并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完成高分辨检测血样采集和捐献前体检。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捐献时间一直推迟。3月22日,李洪峰在黄骅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次日起连续5天进行动员剂注射,27日8时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李洪峰。谈起这次捐髓,从事医务工作的李洪峰显得非常淡定。“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恰巧做了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儿,如果患者需要,我还会捐献。”李洪峰说,很多白血病患者由于找不到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而使家庭承受生离死别的痛苦,希望通过自己的捐献,能帮到患者家庭。

关键词:黄骅,造血干细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