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黄骅婚姻登记可网上预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0-03-28 07:41:43
分享: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民政局获悉,省政务服务办在“冀时办”APP、“冀时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上推出网上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3家民政婚姻登记处试运行网上预约登记,我市任丘、黄骅两地名列其中,预计4月将在全市范围内实现网络预约登记结婚。

  据了解,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的项目,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证和婚姻档案查询,并按照先预约再办理、未预约不办理的程序进行。已预约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须提前准备好所需的户口本、身份证及两寸照片。办理登记业务时,当事人在室外空气流通处等候,叫号后可进入大厅办理。目前,除任丘、黄骅外,其他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原则上实行“电话预约、分时段登记办理”。

关键词:婚姻登记,网上预约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