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老汉千余个炊帚全部卖光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洪丽
2020-03-28 07:42:11
分享:

  “真是碰着好人了,我的1000多个炊帚全卖完了。”3月25日,献县段村乡彭村87岁的范生华在家里一边数着钱一边笑。

  前几年,范生华的老伴儿和孩子先后去世了,剩下他孤身一人生活。范生华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个制作炊帚的老手艺。多年来,一直走村串户,在本村和周边村集市摆摊卖炊帚。去冬今春以来,范生华制作了1020个炊帚。由于疫情,周边村的集市取消,至今没有开张。这些炊帚无法卖出,成了范生华的心病。

  彭村是贫困村,帮扶单位是献县县委党校。3月24日,献县县委党校主任科员远才如在走访中发现,范生华院子里有一堆炊帚,仔细一问得知是范生华疫情期间积压下的。远才如跟他聊天,开导他,还主动购买了200个炊帚。范生华的炊帚虽然粗糙,但结实耐用,价钱不高,3块钱一个,5块钱俩。远才如说,他通过联系,献县文明志愿者协会有意购买范生华的炊帚。一时间,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和接龙订购炊帚。彭村村干部介绍,范生华为人心地善良、勤劳朴实,以前自己卖不了的炊帚就送给邻居乡亲。这次,一些村民听说范生华的炊帚卖不动了,也主动到他家里购买。

  看着自己1000多个炊帚销售一空,老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关键词:献县,炊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