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3-26 10:09:12
分享:

  3月25日,沧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学习会,市领导梅世彤、李寿平、宋有洪等出席。

  杨慧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践行,坚定不移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杨慧强调,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因时因势调整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努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各项防控措施,筑牢“三道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要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认真落实各项援企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进一步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杨慧强调,要以扎实工作作风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四级书记一起抓,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工作,确保贫困人口高标准如期脱贫、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要聚焦“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逐项梳理、找准差距、精准施策,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目标。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惩腐肃贪,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部分市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市委,专题学习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