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筑牢疫情“防控线” 客户用上“放心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4 17:31:09
分享:

  中国银行邢台市桥西支行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现金服务工作,全力做到“金融服务不掉队、现金供给不断档”,确保现金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避免因现金流转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该行成立了疫情现金服务工作小组,制定了一系列方案,从现金的申领、支付以及消毒、人员的调配和安全防护、机具的维护和消毒等多方面做好现金消毒工作,确保广大客户用上“放心钱”。

  严控现金,截断病毒传播途径。该行严格按照现金收支两条线相关要求执行,禁止即收即付。春节后该行已对外支付现金1200余万元,对外付出的现金基本以原封新券为主,对外收入的现金未通过柜台对外付出。同时该行积极对疫情服务重点单位提供上门收款服务,从邢台市第三医院收取的现金,均按规定上缴金库,由金库进行消毒,整点,单独包装和存放。有效截断病毒通过现金流通渠道进行传播。

  加强监测,切实保证现金充足。该行加强对柜面、自助设备现金库存及现金收支情况的监测分析,确保现金供应充足。受疫情影响,该行减少了对外营业时间,ATM等自助设备成为满足客户现金服务需求的主要渠道,不对外营业期间加强对自助设备的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

  关闭循环,避免自助设备污染。为避免因自助设备现金交叉污染、传播的风险,该行立即采取措施关闭了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能”,确保客户在存取款一体机上存入的现金当日不再进行流通,有效阻断了现金通过自助设备可能产生的病毒交叉污染。

  定人定时,柜内柜外全面消毒。指定专人经过专业人员的培训指导后开展消毒工作,每日四次对营业大厅、自助厅、现金柜台、智能柜台、ATM机具等进行全面覆盖消毒,并登记消毒台账备查。做好现金申领,确保由分行金库配送到支行的现金都是原封新券或已进行消毒处理。

  加强宣传,消除客户顾虑。在显著位置张贴当日消毒标志,同时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推送传播,引导客户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客户战胜疫情的信心,减轻客户接触现金的顾虑。

  中国银行邢台市桥西支行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供应与服务保障工作,在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更加努力的做好一切现金服务工作,保障现金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确保现金保障服务顺畅和广大客户的现金使用安全,为疫情防控助力、护航!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