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为学校复学做好准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3-18 10:12:18
分享:

  昨天下午,沧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宋仁堂,到市第二中学、第十六中学调研检查复学准备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复学准备及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关部署,按照杨慧书记要求,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为学校复学做好准备。

  宋仁堂实地查看了第二中学、第十六中学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复学准备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汇报,并现场观摩在线教学授课。他指出,教育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复学准备扎实有序,在线教育兼顾教学任务和学生身心健康,为全市师生安全返校、有序复学提供了有力保证。

  宋仁堂强调,要按照一校一策、一校一案要求,修订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学校开学预案,积极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实景实战演练,增强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要压实市县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工作责任,盯紧抓牢学生、教师、校园、家庭四个关键环节,做到环环相扣、闭环管理。要建立摸排台账、物资清单,靶向确定摸排重点,全力保障物资储备量足质优、安全可靠。要扎实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利用线上教育平台和优质教育资源,保证教学质量。要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做好情绪疏导。要坚持停课不停教学、停课不停锻炼、停课不停思想教育,讲好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生动思政课,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梁英华一同调研。

关键词:复学,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