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白衣战士孩子们的期盼:“我的盖世英雄,我等你凯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利
2020-02-24 14:16:15
分享:

“我的盖世英雄,我等你凯旋” 

——来自河北白衣战士孩子们的期盼 

“爸爸加油!”“妈妈你是我的大英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这是沧州市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孩子们为爸爸妈妈“隔空”送上祝愿。 河北日报通讯员 苑立伟摄

“这是我大学第一个假期,您答应好好陪我,可这次又爽约了。”

“妈妈,我在新闻里看到你了。”

“妈,我想你了。”

作为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副院长陈玉娟2月4日驰援武汉。18岁的女儿孙帼一把对妈妈的思念,全写在信里。

陈玉娟出发那天早晨,一家三口说得最多的是“够不够”:“衣服够不够”“口罩够不够”“茶叶够不够”……

机场门口,孙帼一大声说:“妈妈,我和爸爸在家等你平安回来”。 陈玉娟点头、转身,大步流星进了机场,没有回头再看一眼。

孙帼一隔着玻璃,眼神一直追着妈妈,“我看到你在拐角的地方抹眼泪了。”

陈玉娟负责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的医疗管理,要把兄弟姐妹们平安带回家,责任重大,她没空跟女儿聊天。

想妈妈了,孙帼一就看新闻,从穿着火红队服匆匆而过的身影里,从护目镜下坚毅目光中,她一眼认出:“这是我的妈妈。”

从小到大,孙帼一习惯了妈妈的爽约,“勇敢与担当,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我为能做您的女儿而自豪。”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成为子女眼中的“大英雄”。

与陈玉娟一同出发的,还有省直机关第二门诊部副科长王体松。

“下午两点钟我们就坐飞机走,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2月4日上午10时30分,王体松匆匆赶回家收拾东西,留给儿子王乐尧的话,简单、朴素。

看着父亲逆行的背影,王乐尧心里五味杂陈。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武汉酒店里关闭了中央空调。王乐尧每天几次搜索武汉天气预报,“爸爸工作到深夜,第二天凌晨三四点,又要冒着小雨去火车站接物资。难以想象他是怎么熬过一个个湿冷的夜的。”

小时候,王乐尧一直幻想着身边能出现一个像齐天大圣一样的盖世英雄。“原来,他一直就在我的身边。”“生命中有一种英雄叫父亲,我的盖世英雄,我等你凯旋的好消息!”

石家庄第二十八中学初三学生何其好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爸爸了。“爸爸在武汉中部战区总医院工作,去年7月,参与筹备组织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合演习,10月,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医疗保障,今年春节他在抗击新冠肺炎最前线……”

除夕,何其好跟姥姥姥爷吃了年夜饭,“妈妈在武警河北总队医院,他们都要值守一线。”何其好含着眼泪,忍住哽咽在电话里告诉爸爸,“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哈。”

这些天,何其好看到河北医疗队一直在向湖北集结,“他们每一个人的身后,应该都有像我这样的‘留守儿童’。”他向父母保证:“我要认真学习,照顾好身体,用优异的成绩等我的大英雄早日归来。”  

关键词:疫情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