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记者走基层】肃宁:多家金融机构变身“加油站”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2-21 13:42:07
分享:

  肃宁县农村信用联社客户部经理吕建勋在严谨核准相关手续。杨进涛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杨进涛)“没想到,疫情期间贷款下来这么快,公司运营出现资金困难,信用社的贷款真是及时雨啊。”日前,沧州肃宁的东风养殖公司会计小杨提取了500万元,用于企业生产中购置原料和发放农户养殖费等。

  疫情发生以来,肃宁县养殖户成品鸭大量积压,东风养殖公司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最大程度挽回农民损失,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资金压力。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肃宁金融机构靠前服务,特事特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肃宁县农村信用联社按照程序第一时间给东风养殖公司提供贷款1200万元。肃宁县农村信用联社客户部经理吕建勋说,“接到《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支持工作的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与当地重点复工企业进行电话沟通,得知东风养殖公司最早复工复产,需要资金支持,我们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信贷制度要求,严谨规范相关手续,加班加点,就是想着早一点给企业解决困难。”       

  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机构全力支持,个人创业需要资金,该县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利用四级平台实施网上远程考察,给农村创客提供资金支持,窝北镇冯家村的王朝阳成功办理了15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成为“绿色借贷通道”的受益者,他的网店销售鱼竿渔具生意又红火起来了。

  截至2月20日,肃宁县金融机构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贷款 14300 万元;提供创业担保 6人,支持贴息贷款 90万元。该县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加油站”作用,助力全县各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

关键词:金融机构,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