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⑯武汉,越来越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2-20 09:41:51
分享:

杨楠大夫进入隔离病房前在整理防护服。本人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又一个夜班,杨楠大夫感觉病区不像之前那么忙碌了。这是个好消息,武汉,越来越好!

   (以下是杨楠大夫的日记)

  第23日  2020.2.18

  凌晨2点处理完所有医嘱,看完3名今日出院患者的病历,照例转一圈病房,结果发现绝大多数病房的灯都关着,透过窗看到未关灯病房中的患者也睡着了,病区不像之前那样忙碌了。

  我个人认为这与党和国家根据患者病情不同,采取区别收治,合理调配医疗资源有关。轻症患者在方舱,不稳定的普通型或重症患者在我们这,危重症患者转入本院ICU或者雷、火二神山,各类患者都能得到针对性地诊疗。

  千人重症病房,万人方舱医院,数日建成,数以百亿计的巨额投入,作为一名一线医生和基层党员,身处抗疫最前线,能切身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对于人民来讲是多么重要!

  “100人中,能成为真正的领导者和推动者的人大概5%左右,但是我希望能有90%的人是能把眼前的事做好的人。”

    这是我曾引用过的我的偶像白岩松的话,我觉得医疗队的战友做到了那90%的人该做的事。而赵晓亮队长和袁雅冬主任更是让我看到了作为我们医疗队的领导者和推动者,他们是如何以身作则,吃苦在前。

  为了让抗疫物资能第一时间发到一线医护的手上,凌晨三四点的火车站、机场,赵队长已不知去了多少次,每次都会和大伙一起搬运,第二天还要马不停蹄继续组织协调工作。

    当一线医护遇到急危重症诊疗困难时,袁老师总是能出现在我们身边,用实际行动喊出“跟我上”,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这样的领导,这样的专家,我信,我服。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我们医疗队这趟列车正全速朝着胜利的方向冲刺!

  武汉,越来越好!

关键词:杨大夫,日记,武汉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