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武汉!我们来了!”——河北省10名疾控人出征湖北武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郑白 李皓
2020-02-20 09:45:22
分享:

       长城网2月17日讯(记者刘昆鹏 郑白 见习记者李皓)2月17日15:00,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队正式出发,赴湖北省武汉市协助当地开展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

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防疫工作队即将出发。记者郑白摄

  河北省疾控中心主任李琦介绍,接到任务后,省疾控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从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河北)队员中遴选出了10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其中省疾控中心6人,石家庄、邯郸、保定、定州市疾控中心各1人。李琦说:“这次的任务和第一批前往神农架支援队伍在实验室检测的任务不同,第二批队伍将前往武汉市进行支援,主要做现场流行病调查的工作。”

河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崔泽(左四)在防疫工作队出发前讲话。记者郑白摄

  流调队队长由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副所长、流行病副主任医师韩旭说:“我曾代表河北省疾控中心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短期顾问,完成在塞拉利昂的埃博拉防控任务。对于这次疫情,我们不害怕,大家都有信心战胜它!”

  在出发前,同事们都依依不舍地与即将前往武汉的队员们告别。对于队员张亚丽而言,同事们的鼓励让她倍感温暖,女儿的支持让她更加的勇敢。“女儿10岁了,虽然年纪不大,但知道我要出发的消息后,一下子变得更加懂事了。最近加班多,回家陪女儿的时间少,今天中午,女儿非要让我回家吃午饭,吃饭的时候一直叮嘱我注意防护。”张亚丽一边说,一边将女儿送的挂件挂在包上。“这就是我的护身符,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女儿送的挂件将陪伴着张亚丽度过在武汉的每一天。张亚丽供图

关键词: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