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大年三十沧州交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通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吴浩
2020-01-24 18:30:27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吴浩 通讯员孙明山)1月24日除夕,正当人们欢欢喜喜团员在一起,沉静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的时候,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各中队执勤交警仍然坚守在一线辛勤的工作着,交警们“活跃”各个路段、路口,深入客运场站、村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春运和春节期间道路安全“护航”。

执勤交警对车内消防设备进行检查。孙明山 摄

  在各个路段路口,执勤交警们认真疏导交通,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同时,提示机动车、行人注意交通安全,认真疏导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和为车辆抛锚和路人求助等提供热情和快捷的帮助,以实际行动创造了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成为城市的“最美风景”。

  出动“铁骑交警”巡逻队,加大道路交通巡逻管控力度和警力站位疏堵保畅,随时处置突发事件和清理随意违法占道停车和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现象,消除安全隐患。

执勤交警对车辆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孙明山 摄

  交警们深入走进辖区客运场站和重点运输企业抓好源头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隐患,与客运车辆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开展了春运主题签名活动,并向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教育客运驾驶人时刻敲响安全警钟,绷紧安全弦,自觉遵守各项春运安全规定,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们对客运车辆的消防设备、逃生锤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同客运站内安检员一起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测,督导客运站严格实行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春运安全,保障车辆和广大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交警们走登上客车向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彩页,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乘客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春运安全从我做起,牢记出行安全,平安旅途。

执勤交警农村面包车进行检查。孙明山 摄

  严格对客运车辆“八必查”、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七必查”,对农村面包车“五必查”,全力保障春运安全和车辆驾驶人、乘车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关键词:三十,交警,通畅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