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天寒情暖 病房内爱心捐助充满温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亢新立
2020-01-16 17:08:1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亢新立)近日,在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北院区老年科病房,医护人员为极度贫困的住院患者慷慨捐款的场面,温暖了全部在场人员的心。

  住院患者王某,今年48岁,无业。前几日因脑梗昏迷、意识不清等症状住院治疗。就在他住院的前一周,他70多岁的老父亲才刚刚出院。其父亲在3年前,脑干出血留下后遗症,因此,成了医院的“常客”。这次祸不单行,屋漏偏逢连阴雨。现在唯一的儿子王某又脑梗了。父子俩“轮番”住院,对这个本就生活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因王某和其母亲二人不是当地户口,本地的最低生活保障政策也享受不到,生活难以为继,住院费用问题让全家人揪心为难、为之犯愁。

  老年科知道他们的家庭状况后,科主任李建明、护士长侯超共同商量救助对策:一是在政策规定允许的情况下,尽科室所能,千方百计减少其住院费用;二是发动全科医护人员为其捐款。救助对策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李主任首先慷慨解囊带头拿出200元、其它人员每人也都至少捐出100元,全科医护人员在短时间内就捐款1800元。

  当科主任、护士长把捐款交到其母亲手中时,老太太感动的说不出话来。在老年科住院的患者们见状,纷纷夸赞说:白衣天使不仅能治病救人,还是爱心满满的“慈善家”。这份捐款虽然不能帮他们整个家庭摆脱贫困,但捐出的却是充满浓浓人情味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带有温度的爱心!

关键词:峰峰总医院,老年科,捐款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