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订购油鸡暖心工程 产业帮扶没有寒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杨
2020-01-16 17:08:1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徐杨)凛冬降至,冒着零下二十度的严寒,河北省胸科医院驻村工作队带来了远在千里之外的讯息,该院扶贫点张家口蔚县醋柳沟村由北京农科院畜牧兽医学会扶植的养殖项目“北京油鸡”出栏啦。由于地势多山,交通不便,只能统一组织翻山越岭运出售卖,转化为直接收益有一定困难,这令院领导班子十分挂心。

  为把帮扶落到实处,河北省胸科医院领导在院周会上动员全院职工积极响应扶贫工作号召,由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了冬季“暖心工程”——精准帮扶油鸡订购活动。1月13日下午,动员会后,各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订购。14日下午,千余只油鸡被送到省胸科医院院内。“这油鸡肉质绵软,纯天然无污染”领取油鸡的党员同志自发做起了宣传,“老乡的油鸡十分受欢迎,帮朋友也带一盒”,该院职工干部纷纷热情订购。许多亲戚朋友恰逢年节也闻讯而来打听油鸡。一盒、两盒、五盒、十盒……一盒盒油鸡一片片真情,在分发现场,还有许多同志不论年龄撸起袖子、跳上货车,积极做起了志愿者,帮助大家分发油鸡,同志们的手脚冻得通红没有了知觉,可是动作一点也没有减缓,都说希望尽早把油鸡给支持扶贫工作的同志们分发完成,让老乡们尽早拿到一年的辛苦钱。一幕幕感人场景,一次次爱心传递,在寒冷的冬日里汇聚成一股股爱的暖流。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在各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下,收到订购款132840元,此次活动还得到了992交通广播及大家帮志愿者和兄弟单位、社会爱心人士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共售出石碾子小米近2万斤,油鸡近3000只,共计40余万元,切实为当地村民解决了难题,彰显了河北省胸科医院扶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该院将按照上级要求,帮扶路上不停步,心系扶贫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实现两个村的全面小康。

关键词:河北省胸科医院,帮扶,健康扶贫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