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河北: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实施HACCP等先进体系达1100余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海慧
2020-01-16 17:08: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海慧)“重点推进规模以上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实施、对基层监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争取专项经费支持企业认证……”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年来,河北大力推动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等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以下简称HACCP等先进体系),截至目前,全省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实施HACCP等先进体系达1100余家。 

  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实施动态风险控制,实现生产规范化、标准化,不断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能力,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大力推动规模以上肉制品生产企业全部建立实施HACCP等先进体系,重点推进规模以上酒类、食用油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实施HACCP等先进体系。

  对基层监管人员开展HACCP等先进体系及业务培训,同时对7000多家企业近万名法定代表人和质量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法等相关培训,大力宣传HACCP等先进体系,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在督导调研中,深入了解基层部门和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同时,积极争取专项经费150万元,用于支持和鼓励通过认证的企业。  

  “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实施HACCP等先进体系,有效控制了企业食品安全危害,提高了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并辐射带动了食品生产行业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通过推动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促进了市场监管部门思维的转变和监管理念的更新,实现了食品生产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的现代化。”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食品生产,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