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2019年河北市场监管部门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43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1-16 17:08:10
分享:

1月15日,河北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1月15日,河北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对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

  2019年河北省市场环境持续优化

  2019年,河北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实行企业登记实名验证。新增25个具有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单位,总数居全国第三位。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616.89万户,居全国第七位,同比增长14.64%。

  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省开展随机抽查1.85万次,抽查检查对象44.2万户,市场监管部门抽查覆盖率6.16%。加强价格监管,查办价格违法案件2223件,省立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已全部清零。

  完成投诉举报热线‘五线合一’。共受理投诉举报43.6万件,办结率95.9%,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430万元。  

1月15日,河北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开展各类专项行动 加大乱象惩治力度

  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对检验检测机构全覆盖检查,打击“假检验、假报告、假数据”,共撤销、注销机构资质83家、暂停整改机构372家、缩减能力机构83家。

  新增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1家、示范企业6家,累计83家。全省新增驰名商标15件、地理标志商标44件、专利授权5.78万件,总数分别达到352件、163件、34万件。

  全省完成食品抽检29.8万个批次,达千人3.9批次,总局评价性抽检河北省食品合格率达到99.25%。加强药品监管,抽检药品5471批次、医疗器械452批次、化妆品399批次,总局评价性抽检我省生产药品合格率98%。

  开展2019网剑行动、打击传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等专项行动,共查办各类市场违法案件5.34万件,罚没款4.87亿元。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全省散煤实际经营网点缩减到390户,经营网点散煤合格率98.45%,成油品合格率98.9%,洁净型煤合格率99.94%。

关键词:市场监管,河北,石家庄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