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智推”系列新登场 百合佳缘的“大象起舞”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0-01-16 17:03:04
分享:

  如果还用传统相亲模式的老观念去定义互联网婚恋平台,已经过时了。

  近日,针对国内人群特点,百合佳缘集团推出了“智推”系列,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国人量身打造了一个科学、准确的测试系统,成为懒人经济下的“脱单神器”。

  据了解,“智推”系列是百合情感研究院依托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动机理论及卢森堡大学的学术基准,由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美国心理协会、国家教育测量委员会和德国标准DIN 3343的教育和心理测试标准等权威机构鉴定,服务范畴专注情感领域。

  这套系统通过上万个本土测试样本试验开发,以人类的16项基本需求为范本,能够更准确地描绘出每个人独有的性格轮廓和情侣画像,帮助单身男女科学、准确地挖掘自身潜在动机,增加自我认知、识别与自身核心婚恋需求,从而在相亲的时候多一分理性思考。

  目前,科技赋能婚恋行业,不断推动行业转型。此外,作为互联网尝试者的80、90后,逐渐步入婚恋的需求期,“科技+婚恋”的新型模式更契合了他们的需求。百合佳缘集团顺应时代潮流进行转型革新,利用赋能产业服务升级,加速推动着行业新发展。

  拥抱科技 推动行业创新

  过去因抓住了两波互联网风口,百合佳缘成了婚恋婚恋赛道强有力的竞争者。2003年,在互联网大规模普及之际,百合佳缘摒弃传统的婚恋撮合方式,瞄准具备刚需属性的线上场景社交服务,打造了“互联网+婚恋”的新模式。

  随着网络婚恋交友PC端用户整体增长趋向稳定,百合佳缘开始从PC端向移动端延伸,上线世纪佳缘APP、百合婚恋APP,通过持续迭代,以更多元的维度描摹用户画像,进一步计算出其更精准的需求及使用习惯,形成高度的用户匹配,发挥业务间的协同效应,提高了用户的满意度。截至2019年1月,百合佳缘集团婚恋交友板块注册用户数量超过3.1亿。

  相关数据统计,2019年第3季度,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达到14.6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一年的11.66亿元增长25.6%。虽然行业稳中增长,但由于行业竞争激烈、用户需求的多元多变等因素,婚恋行业依然面临获取、满足用户的难题。如何提高婚恋的品质、效率和体验,增加用户对婚恋平台的信心,将成为了婚恋行业发展革新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纵观婚恋行业的发展,每一次的繁荣都需要创新理论以及模式探索的有力支撑。百合佳缘集团“智推”系列的推出,在原有的线上匹配、线下撮合的婚恋模式,添加新的新科技基因,推动行业服务模式的进一步革新。利用人工智能的新科技与婚恋平台相结合,百合佳缘引入大数据分析,筛选用户画像,科学、准确地挖掘自身潜在动机,增加自我认知,进而为用户提供感情的“眼缘”和理性的“大数据”的匹配数据参考,以创新的形式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面对新趋势下的用户新需求,婚恋平台与时俱进加速创新,也有利于提高行业渗透率,挖掘新的潜力,促进新一次的增长红利。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市场营收为49.9亿元,网络婚恋行业在整体婚恋市场中渗透率为54.4%。预计到2021年网络婚恋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总营收超70亿。

  打造闭环 情感成发力点

  互联网婚恋行业走过近20个年头,过去传统的撮合模式,未免让外界对婚恋市场存在单一刻板的印象,因此模式创新是赛道玩家的发展竞争力。

  随着静态社交信息正在向动态社交信息转变,直播、短视频等新型社交工具的出现,构建了沉浸式碎片化婚恋交友场景,为婚恋市场提供更多的突破点和增长性。2019年,百合佳缘以婚恋交友为中心,横向切入了兴趣社交、熟人社交、情侣互动等拓展人群范围,旗下世纪佳缘APP和百合婚恋APP都融入了社交理念,增强泛社交属性,通过引入多屏直播、红娘直播,推动婚恋交友多元化场景发展。

  视频相亲中,由红娘作为婚恋社交场景的主持人,引导话题以及社交互动,进行用户间更高效的沟通匹配和内容传递,进而更流畅地缔结社交关系。而且,这种方式进一步辅助验证用户相亲的真实性,也使得用户的粘性得以提高。相关数据统计显示,视频相亲上线后,对用户量整体的促进都有很大帮助,百合佳缘的用户每次的停留时间大概在46分钟左右,此前停留时间不到30分钟。

  只有真正切中用户的需求,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新需求,才能在这一赛道挖掘更大的潜力。由此,百合佳缘需要从线上“匹配”到线下“见面”,覆盖婚恋、情感、房产、金融等全产业链,打造解决用户痛点和需求的一站式服务。除了前端的视频相亲直播、语音直播等线上交友场景化建设,而后端的情感业务也被百合佳缘装下了“加速器”。2018年,百合佳缘推出情感咨询服务业务的百合情感APP,针对用户的情感需求设立定制指导服务,解决情感障碍,形成自我的认知。

  借助科技力量,百合佳缘不断创新情感服务的效率与质量。其中,通过人工智能等新科技为导向推出的“智推”系列,通过描绘出每个人独有的性格轮廓和情侣画像,增加自我的认知、识别,理性思考婚恋的需求,进而解答自身情感难题。

  百合佳缘拥有着天然的流量优势,通过聚合情感服务,将用户端和服务端打通,线上线下相辅相成,形成业务闭环,打造一站式的婚恋服务。据了解,目前百合佳缘的线下门店VIP服务中已经引入了百合情感咨询服务,未来“智推”测试系统也将进一步融合到佳缘网站更多业务线。

  洞察趋势 加速更新迭代

  受晚婚晚育观念影响,初婚年龄推迟,适婚人群增多,婚恋市场的增长潜力被再度挖掘。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2010年)显示,自上个世纪90年代起中国人口初婚年龄便在不断推迟,中国男性平均结婚年龄为26.7岁,女性24.9岁,比晚婚年龄(男25岁,女23岁)要晚。

  被称作互联网新生代的90、95后人群,逐渐进入了适婚年龄,对于婚恋网婚恋服务比其他年龄层次的接受程度更高,但新生代的婚恋需求也要求贴合他们的时代属性。对于婚恋行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这就要求婚恋平台的服务不断创新迭代。

  在洞悉行业发展的新趋势,百合佳缘彻底进行数字化转型,通过实现多元的场景化结合,推动婚恋产业的新繁荣。2019年以来,百合佳缘旗下的世纪佳缘APP和百合婚恋APP进行全新改版,引入了视频机制、问答机制和智能推荐机制等社交场景,让婚恋社交立足于真实场景。拥抱新技术,百合佳缘上线“智推”系列测试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分析用户画像,为用户提供最优化选择。1月11日,“智推”系列登上《非诚勿扰》,通过数据测试系统,最终为嘉宾提供感性的“眼缘”和理性的“匹配”最优化选择,引起了广泛关注。

  围绕着新时代人群的新需求以及洞察行业的新趋势,百合佳缘进行快速迭代,从直播、短视频的社交相亲,再到新科技与婚恋相亲结合等多维度、差异化竞争抢占了市场先机。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百合佳缘的迭代革新将会是婚恋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力。

关键词:智推,百合佳缘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