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秦皇岛:全国首家有机产业学院成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1-07 15:57:43
分享:

  本报讯(记者孙也达)日前,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首届中国有机产业学术高峰论坛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据悉,这是我国首家有机产业学院。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作为我国唯一一所环保本科大学,与我国有机产业龙头企业河北企美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把有机产业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以实现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将采取产教融合办学模式,使校企双方成为人才培养双主体,在有机种植、有机加工、农业废弃物处理处置、有机土壤改良和环境因子调控等方面将有机产业链和人才培养链深度融合,为有机产业和社会培养优秀的有机人才。

  生态环境部有机食品发展中心主任肖兴基说,校企双方共建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是实现学校与企业共享、共赢、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企美有机产业学院将专业建在一线的有机产业链上,构建生态保护专业群,对接有机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将有机产业生产链和人才培养链深度融合。 

  

关键词:有机产业学院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