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有效防治癌症的8种食物,不容错过!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20-01-01 07:35:08
分享:

  癌症是世界上公认的一大医学难题,虽然可怕,我们却可在源头上就杜绝它发生。癌症的发生多半和自己的生活饮食不当有关。因此,饮食防治癌症是抗癌的关键一环,一起来了解下能有效防治癌症的8种食物吧。

  1、番茄

  美国人爱说:“每天一颗苹果,医生远离我“,欧洲人却说:“天天吃番茄,不必求医师”番茄的纤维质可帮助预防结肠直肠癌所含的大量茄红素(番茄红素,是种类胡萝卜素)则被证实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对抗自由基对细胞的破坏,减少癌症发生,如子宫颈癌,膀胱癌,胰脏癌,还有男性的前列腺(摄护腺)癌。其次,番茄还含有养颜美容的维生素C,并含有β胡萝卜素可预防老化,也含有合成细胞DNA所需的叶酸,降血压的钾,及能整肠健胃的有机酸。

  2、菠菜

  菠菜营养丰富,素有「蔬菜之王」的美誉0.1斤菠菜相当于2个鸡蛋的蛋白质含量,菠菜不仅含大量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质和钾质的极佳来源。 食用菠菜的好处有β胡萝卜素可预防多种癌症和心脏病,降低罹患乳癌,结肠癌和直肠癌的机率;而叶酸可帮助防止胎儿先天缺陷及出生体重过轻,并预防某些癌症和心脏病;钾质有助维持细胞内的电解质平衡,促进心脏功能及血压正常;维生素B6,C有益免疫系统;铁质可助预防缺铁性贫血;钙质和镁质能建造强壮的骨骼和平衡血压;菠菜红色的根中含有一般蔬果缺乏的维生素K,有助于防止皮肤,内脏出血此外,中医认为菠菜性甘凉,利于清理人体肠胃的热毒,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而可预防便秘,使人容光焕发。

  3、卷心菜

  卷心菜是金字塔尖的食物,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食物中排名第三。卷心菜之所以有抗癌的功效,除了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U这两种抗氧化的维生素之外,还在于其叶内含有一种特殊的香味,来自一种叫做“异硫氰酸酯”的化学物质。 异硫氰酸酯是一种含硫的化合物,对预防癌症、防治心脑血管健康问题发挥了积极的功效。

  4、紫薯

  紫薯富含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有助于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肝癌的发生。

  胡萝卜炒鸡蛋

  5、冬菇

  提高人体排毒能力,降低胆固醇 冬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冬菇还是防治感冒、降低胆固醇、防治肝硬化和具有抗癌作用的保健食品。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冬菇含有多糖类物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排毒能力,增强机体抗癌能力。此外,冬菇还可降低血压、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有强心保肝、加强体内废物排泄等作用,是排毒壮身的最佳食用菌。

  6、胡萝卜

  降低体内汞浓度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胡萝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可清除导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肤、抗衰老的作用。女性进食胡萝卜还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7、椰菜花

  在椰菜花中最主要的防癌物质是微量元素钼,并且含量还相当丰富,可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有研究报告指出,椰菜花还含有一种可以刺激细胞活动的酵素叫小硫化物,能阻止癌细胞的形成。吃椰菜花对预防食道癌、胃癌等都有一定作用。

  8、猕猴桃

  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每100克猕猴桃含维C200毫克。而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增强抗病能力,增加人体免疫力。猕猴桃还含有维生素P,能防止维C被氧化而受到破坏,增强防癌抗癌的作用。

  巧煮玉米

关键词:防治,癌症,菠菜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