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40后”宣讲队唱响全会“好声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袁月
2019-12-19 13:57:16
分享:

34年党龄的花甲老人感人开讲。王艺霖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袁月 通讯员王艺霖)“中国好呀,中国好呀,社会治理展新貌;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好……”,日前,沧州市新华区东环新开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格外热闹,一群“40后”正围坐在一起,自编自演,用小曲子歌唱大变化,独特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40后”宣讲队由社区内一群七八十岁的老党员、热心居民组成,宣讲突出“唱”和“暖”,老人们将自己的故事和党的精神联系起来,让宣讲接地气、群众“听得懂”。一群“40后”、一部音箱、一块红绸带,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到社区、带到家里、带到居民生活的角角落落。

一群“40后”正围坐在一起,自编自演,用小曲子歌唱大变化。王艺霖 摄

  “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的十分全面,党一直惦记着咱们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关心咱们的生活,尤其是这十三个坚持为咱们社区的发展方向和管理模式指明了方向。”新开路社区宣传员73岁花甲老人孙建钢正在向群众宣讲,虽然年龄大,腿脚不好,但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政策,他拄着拐棍,颤颤巍巍的走到社区,自发要给大家做一名义务宣讲员,他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自己的故事结合在一起,给大家算了一笔“变化账”,深情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生活的大变化,彰显了老党员身上那股红色的力量。

  为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81岁的老人刘元领把《决定》读了好几遍,编出了歌词。她每天拿着书本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到新华区百姓心里。她说,自己是从旧中国走过来的人,儿时吃不饱、穿不暖的经历让她深感新中国的幸福美好,作为一名军嫂,更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头把党的精神传扬下去。 

  “宣传方式活一些,老百姓更容易听懂。”新华区新开路社区书记陈莉说,“话筒在手,说唱就唱,像这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出真招见实效。”居民张金庆也点赞道:“这样的宣讲贴近我们的生活,用我们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爱听、听得懂,也记得住!”

  一场宣讲活动结束,意犹未尽的居民们都未曾离去,他们围坐在一起展开交流,积极讨论着今后社区的建设。“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持之以恒,我这个老党员,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晚上天冷就都到我家去学!”赵志刚听完宣讲笑着说,大家一起努力,为社区的建设发挥余热。

  在新华区,像“40后宣讲队”这样的队伍还有很多,他们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用生动丰富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键词:宣讲队.新华区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