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海事部门多措施保障海上安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19-12-11 10:15:31
分享:

  连日来,受雾霾天气影响,沧州辖区海上局部海域能见度不足200米,给辖区生产和船舶航行安全造成较大影响。为减少雾航事故发生,保障辖区船舶安全,沧州海事局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大雾天气。

  沧州海事局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充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利用雷达、AIS、VHF等有效手段,跟踪辖区船舶动态,按照临时交通管制规定采取禁限航措施,保障通航安全。现场执法人员加大巡查频次,了解船舶靠泊、离泊及作业情况,及时提醒船舶注意雾航安全。定时全辖区播发大雾警报,为在航船舶提供准确气象信息,提醒所有在航船加强瞭望,锚泊船加强值班。截至目前,已播发安全预警信息1800余条,向船舶播发安全提醒600余次,期间未发生任何险情事故,保障了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关键词:海事部门,海上安全,雾霾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