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河间引进11.1亿元民间资本发展教育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11-29 11:03:02
分享:

  昨天,河间市天河国际学校项目开工奠基。这所由江苏沐鑫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建设的学校,将于明年9月1日迎来首届新生。

  据介绍,天河国际学校是2019年河间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于一体的九年一贯制、国际化、全寄宿、全封闭的民办学校,将融汇京、沪、苏、冀和国外多所品牌学校的先进办学理念,与上海华东师大基础教育处、大连枫叶国际教育集团、北京师范大学邢台汇文实验学校、林州太行国际学校等建立联合互动机制。其中,小学部规划36个教学班,每班45人;初中部60个教学班,每班50人。

  近年来,河间紧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核心追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争取PPP项目资金4亿元建设河间市十四中,已于今年8月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河间市高中学校入学压力,这也是沧州市首所按照新高考“走班制”要求设计的高级中学。他们还利用本级资金1.8亿元建成河间市第六中学、第九中学;利用本级资金5264万元改扩建沙洼学区南冬中学,投资1200万元建设职教中心的宿舍楼和操场,进一步改善乡镇学校办学条件。在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5111万元的基础上,增加本级资金3588万元,建设河间市四中、二中、六中、九中、留古寺中学、束城中学标准田径跑道和足球场等项目,建设河间市四中学学生宿舍楼、教师周转宿舍楼项目,以及米各庄镇第一幼儿园、米各庄镇西高屯幼儿园、束城镇大留更幼儿园、瀛州镇樊庄幼儿园、兴村乡瓦井幼儿园五所幼儿园学前教育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河间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

  在加大本级投入的基础上,河间市委、市政府科学引入和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办学。据介绍,除了江苏沐鑫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建设的河间市天河国际学校,今年河间还引进了英华教育集团投资8亿元的河间市英华学校、北京新学道国际教育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建设的河间市新学道实验学校和北大新博雅双语幼儿园,并陆续开工建设。到明年9月,这些学校将投入使用,为河间提供多元化、国际化的优质教育与服务。

关键词:河间,教育,民间资本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