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沧州师院建起16个“创业小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11-25 16:56:22
分享:

  日前,沧州师范学院举办“创业小屋”启动仪式,16个“创业小屋”正式投入使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便利。

  “创业小屋”由沧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管理,目前已进驻“沧州九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沧小美旅游文创”“艺美定制墙体彩绘”“宏观视界文化传媒公司”等14个创业团队。作为学校众创空间的特色亮点工程,“创业小屋”是学校创新创业课程的有效延伸,目标是将“双创”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促进校内创新创业项目得到快速转化,实现项目和社会资本的双赢对接,助力学校就业工作的开展。

  “创业小屋”位于学生生活区,每个小屋的面积有十多平方米,主要是为在校学生以及毕业两年内的学生提供服务全面、环境良好、设施完备的创业空间。小屋内安装了空调、网线,学生每月可以免费使用30度电。来自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畅想科学创新工作室,成功入驻其中一间“创业小屋”。每天一下课,工作室的同学们就会奔向这间放置了各种实验设备的小屋,他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正在规划新的智能全自动机器人生产线实验。实验项目成功后,可以大大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速度和产品合格率。

关键词:创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