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王东峰到省属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四建磊
2019-11-14 10:51:19
分享:

  王东峰在省属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按照党中央部署精神和省委安排,11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地质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1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地质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王东峰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与师生交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心得。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王东峰先后到《河北法学》编辑部和法律援助中心,深入了解法治河北建设理论研究和法律援助公益服务情况,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密结合学院特色,加强对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依法治省的理论研究,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党中央部署精神和省委安排,11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地质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王东峰在河北地质大学与师生代表亲切握手。 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河北地质大学,王东峰走进党员活动室,与勘查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支部的师生交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心得。王东峰指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要落细落实,在深化认识、完善制度、依法治理、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河北地质大学的学科优势,围绕地质资源勘查勘探和保护开发、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重点问题,加强人才培养和理论研究,把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落到实处。

    11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地质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王东峰在河北科技大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和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师生代表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 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河北科技大学,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和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师生代表发言,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国内与国际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向广大师生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师生的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东峰向广大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定》,系统把握全会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重大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面加强党对高校和教育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大作用,严格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发展制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思想。三要全面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化教育体制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制约高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完善高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要加大教育体制综合改革力度,积极探索人才引进和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有效机制,突出特色,补齐短板,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大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我省高校改革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焦彦龙、高志立、徐建培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十九届四中全会,特色社会主义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