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174项整改措施促工作全面提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崔霞
2019-11-12 14:32:02
分享:

  日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活动中,吴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结合的方式,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零售药店购销回流药品的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对超范围经营中药饮片行为正在立案查处,索证索票、生产记录等相关制度一一落实。

  对市场秩序的整治是吴桥县主题教育全面检视问题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吴桥县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对检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一件一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吴桥县9个专项整治工作共梳理细化了47个方面的问题,明确了115个具体问题,研究制定了174项整改措施。

  在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面,有关部门对拖欠企业账款,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创新不足、落实不及时不到位,项目重签约轻落地,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进行排查。行政审批部门查找出行政审批手续繁琐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吴桥县对加强签约和洽谈项目督导、开展拖欠企业账款和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专项行动、大幅压缩事项申报材料、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键通办”等19条措施予以整改。目前,县财政局建立了减税降费落实情况统计制度、效应分析制度以及舆情跟踪和应对机制;县人社局共为113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68.07万元。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服务人民的意识,吴桥县组织举办了全县驻村干部轮训班、村“两委”干部轮训班,举办周末大讲堂14期,累计培训干部3300余人次。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政治素养进一步提升,整治成效明显。

关键词:吴桥,主题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