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住房公积金贷款当日受理当日放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19-11-12 14:32:01
分享:

  “原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得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只用一个小时就办完了!”日前,任丘市市民王宾成为公积金贷款“一趟清”业务首位办理者,全部手续仅用一个小时就办理完毕,并实现当日放款。这标志着任丘市住房公积金彻底实现了贷款业务“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路”改革,工作效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涉及多个部门,其中包括住建、不动产登记、担保公司、银行等,按各部门业务环节要求的时限,一笔公积金贷款业务从办理到实际放款需近1个月的时间。按照省、市推进公积金贷款“一趟清”改革要求,任丘市公积金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成功实现了银行、担保公司、住建、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同时入住公积金办理大厅,多条业务专线为群众服务,省去了群众奔波的时间,并积极推动实现即审即批,大大缩短了公积金办理时间。

  “以银行为例,在银行并没有办理公积金的专门窗口,必须排队办理。现在等于是把银行的专门窗口搬到了公积金办理大厅。”任丘市住房公积金负责人说,下一步,大厅还将有更多的部门入驻,为居民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措施,提高住房公积金办理时效。

关键词:任丘,公积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