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2019年中心城区11月10日启动供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19-11-08 16:57:59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肖飞)11月8号,记者从沧州市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沧州市中心城区今年集中供热启动时间为11月10日,比正常供热时间早5天。

  今年沧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3552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250万平方米,热用户预计达到27.3万户,新增1万户,换热站总数达到519座,换热站新增19座,新建供热一次网65.4公里,二次网118.15公里。为提前做好集中供热各项准备工作,在上个供暖季结束后沧州市城管局就立即开展供暖季工作问题总结和“冬病夏治”部署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在对供热设施检修普查的基础上,针对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沧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设备检修工作于9月15日完成,较去年提前半个月,大家从小区张贴供热告知书的时间中也能感受到。因此小区二次网注水试压和交费开阀工作也较往年提前开展,对于小区管网跑冒滴漏现象排查整改更充分,此项工作也于10月31日前全部完成。针对由于小区管网老化原因造成的供暖效果不佳问题,沧州热力公司对建北运输公司宿舍等24个小区进行了整体改造,对该市御河小区等67个小区进行了部分维修改造,昊天热力对十三化建南区等52个小区进行了部分维修改造。在中心城区已经具备提前供热条件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夯实入冬工作。

  据了解,今年集中供热还有两项需要专门介绍的工作:一是运东热电厂投产。按照沧州市供热专项规划,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热源保障由两厂两峰组成,即运西热电厂、运东热电厂、西部燃气调峰锅炉、东部燃煤调峰锅炉组成,以热电联产为主、调峰锅炉为辅。经过紧张的施工和调试,运东热电厂及配套供热设施将于11月底前投入使用,增加供热能力1500万平方米,届时沧州市东部城区集中供热热源将由燃煤锅炉房切换成运东热电厂,热源紧张的局面将得到改善。

  二是供热信息平台建成。按照省住建厅有关要求,沧州市今年开展了供热信息平台建设,11月8日正式运行。依托此平台,沧州市供热将实现供热参数的自动采集、供热状况的智能分析、供热信息的网上报送和供热投诉的在线处置。同时,该局组织供热企业按照1%的比例对居民用户安装了室温监测装置,可以将居民室温实时传输到平台上,便于该局监管部门随时掌握供热整体情况,及时调度相关问题。

  今年沧州热力设置了8个分区,17部客服电话,昊天热力设置了4个分区、14部客服电话。沧州市城管局投诉电话为12319城管热线,已经与供热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可以实现供热投诉的及时派单和办理进度追踪。也欢迎广大市民提供各种供热问题线索,确保问题能够尽快解决,共同保证狮城百姓的温暖过冬。

关键词:供热,城区,沧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