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渤海新区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董传辉
2019-11-08 16:33:08
分享:

从11月6日到25日,沧州渤海新区集中20天时间,清理清运路边、沟边、村边、地边和林间、田间的荒草、秸秆、垃圾。张凌凤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董传辉 通讯员 张凌凤)日前,沧州渤海新区启动“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全区严格按照荒草割除标准、清运处置及环保要求,以机械、人工等形式全力推进荒草割除工作。当天,该区割草面积17.96万平方米、近8万公斤荒草,清运近90车次。

  “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是沧州渤海新区开展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从11月6日到25日,集中20天时间,清理清运路边、沟边、村边、地边和林间、田间的荒草、秸秆、垃圾等,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就在身边,成效就在眼前。确定重点区域全区“七边”即城边、河边、村边、路边、地边、林边、厂边范围内所有荒草。严格荒草割除标准,要求剩余草根高度控制在 5-6 公分左右,荒草割除后要及时清运、处置。对于荒草割除后的区域,按照“宜绿则绿、宜硬则硬”原则进行科学分类处理,确保荒草割除后黄土不裸露,避免扬尘现象发生。

  该区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主动投身第一线,在专项行动中践行初心,在实践中强化担当,在奉献中诠释忠诚。引导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参与,真正形成党员带民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

关键词:渤海新区,荒草清理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