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补短板切实做好扶贫各项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19-10-30 16:26:04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扶贫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副市长贾兆军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贾兆军指出,全市扶贫系统要聚焦主体责任,以更大力度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聚焦建立持续增收机制,以更大力度抓好产业就业扶贫。聚焦大排查大整改,认真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巩固提升,以更大力度抓好防贫返贫工作。要充分尊重基层的创造力,不断总结基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典型引路,更好地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贾兆军强调,年度扶贫工作收官考核工作马上开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冲刺,紧紧围绕进入“好”或“较好”及“全省前列”的目标,着力打造亮点,全力提升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冲刺,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抓整改、补短板。要坚持考核导向,全力冲刺,紧紧围绕扶贫成效考核指标体系,抓基础、促落实。要切实做好专业考核、综合考核等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整改,增强脱贫群众的“造血”功能,不断提升他们的增收能力。

关键词:扶贫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