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我省今年力争17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闫思宇 高航
2019-10-30 10:53:33
分享:

  10月29日上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

  据介绍,此次冰雪运动会的总体目标是实现“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百县”指的是全省所有县(市、区),“万校”指的是全省所有大中小学,“千万人”指的是通过本次冰雪运动会,带动全省今年实现1700万人(2019-2020雪季任务)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本次冰雪运动会分为竞赛部分和展示部分两个单元。竞赛部分是按照全国冬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置的,属竞技性比赛;展示部分是面对社会群众,以趣味性、普及性为主设置的若干冰雪项目,属群众性比赛活动。对应赛事风气、纪律和反兴奋剂设立“道德风尚奖”,对应竞赛成绩设立“突出贡献奖”,对应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设立“最佳组织奖”,对应各地区运动会开展情况设立“最佳赛区奖”。

  此外,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举办的同时,“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9-2020河北省冰雪系列活动也将同时展开。

关键词:冰雪运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