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迅速掀起秋冬造林热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10-24 15:04:45
分享:

  秋末冬初,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目前,全市秋冬造林已经展开,绿色廊道改造提升、城郊林带建设、大方大片造林、水网林网绿化、村庄绿化五项重点工程正在陆续推进中。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掀起秋冬造林热潮。

  绿色是生态之基,是文明的象征。满目青翠、绿树成荫,对于生活来说是优美的景致,对于生态发展更是一幅有益的画面。抓好生态环境建设,是实现沧州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必然要求。实践证明,植树造林在治理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美化城市环境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推进生态建设的强有力抓手。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绿色攻坚,不断扩大造林规模,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植树造林,践行新发展理念,贵在身体力行。在生态环境建设中,每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我们绝不能袖手旁观,而要把植树造林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来做,自觉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等活动中,用实际行动绿化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植树造林,践行新发展理念,贵在持之以恒。对于植树,成活和养好至为关键。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不断加大管护力度,做到谁植树、谁负责,科学管理、责任到位,确保成活率和覆盖率,提高植树造林的成效。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们需要把植树造林成效作为检验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之一,在植树造林过程中,强化“抓落实”的意识,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不断开创沧州造林绿化新局面。

  今天,我们种一棵小树,明天,它就撑起一片绿荫、长成一根栋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打好秋冬造林绿化攻坚战,为绿化沧州、美化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造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