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全国杂技类非遗代表性项目会演28日开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吕庆元 李忠祥
2019-10-24 15:04:45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在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前夕,10月28日至31日,吴桥县将举行全国杂技类非遗代表性项目会演活动,全国8省市的二十多个杂技类非遗项目将精彩亮相,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精彩的杂技盛宴。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政府主办,省非遗保护中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吴桥县政府承办,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见人、见物、见生活”保护成果。此次会演依托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这一既有的国际文化赛事,通过杂技类非遗代表性项目展演和进校园、进社区、对话交流等系列活动,增进全国杂技类非遗项目的交流学习、互鉴提高,促进其保护传承和繁荣发展。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国家级杂技类非遗代表性项目为主,在全国范围内精选表现形态各异、风格特色鲜明的杂技类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演展示,主要活动包括在吴桥杂技大世界广场的开幕式展演、吴桥杂技大世界的国家级杂技类非遗代表项目集中展演展示,在吴桥县职业技术学校的杂技进校园活动,在参演团队驻地酒店的交流对话活动,在吴桥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的杂技进社区活动,并将组织参演杂技演员到吴桥杂技大世界、吴桥杂技学校、吴桥杂技村、吴桥杂技博物馆等地开展的杂技项目观摩体验活动。

关键词:杂技,非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