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首届沧州十大抗癌明星评选揭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2019-10-19 15:38:18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龚磊)在10月18日召开的沧州市抗癌协会年会上,“生命的强者·首届沧州十大抗癌明星”评选揭晓,他们分别是:刘世英、缴东利、孔俊玲、王金香、余得纯、高维民、张永生、郑春兴、支彦民、史西苓。他们和世界上最凶残的疾病之一——癌症,顽强斗争着。他们曾饱受身心折磨,但他们却依然笑对人生,每个人背后都有一段艰辛曲折而又充满希望的抗癌之路。    

  “生命的强者·首届沧州十大抗癌明星”评选活动由沧州市抗癌协会主办、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活动旨在通过寻找、宣传、表彰那些相信科学、选择“阳光”的“抗癌明星”,用他们真实又富有感染力的人生故事,倡导积极、乐观、坚强的精神状态,从而在全社会来普及科学抗癌的医学知识,减少“误区”。

  患癌并不一定意味着死亡,仍有大量患者以“与癌共舞”的状态生活着。“十大抗癌明星”评选活动,让那些成功的抗癌斗士通过媒体走向公众视野。首届沧州十大抗癌明星之一张永生得了三种癌症,他先是患上食道癌,3年后患上喉癌,6年后又患上口腔癌,面对癌症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张永生并未气馁,而是在医生的指导家人的陪伴下,勇敢地笑对人生。

  活动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新闻媒体广泛报道,1700多名肿瘤患者、家属参与,最终确定了21名典型肿瘤患者为十大抗癌明星候选人。经过线上网络投票、线下评委投票产生了十大抗癌明星。沧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康西忠说,在这些抗癌明星身上看不到颓废和眼泪,反而像阳光一样照亮病友。抗癌明星们传播了正能量,影响了众多肿瘤患者科学抗癌。

关键词:沧州,抗癌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