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绨衣天子》获省“五个一工程”戏剧类“优秀作品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吕庆元 李忠祥
2019-10-10 11:28:44
分享:

  日前,《关于第十三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公示的公告》公布,由市委宣传部选送,市艺术研究所和沧州河北梆子剧团合力打造的大型新编历史剧河北梆子《绨衣天子》荣获戏剧类“优秀作品奖”。

  《绨衣天子》是我市首部廉政文化剧,取材于西汉“文景之治”的奠基者汉文帝刘恒率先垂范、倡行节俭的感人事迹,讲述了汉文帝为落实《节俭令》与贪腐势力进行艰苦斗争,最终政策取得显著成效,使西汉逐步走上国富民强之路的故事,展现了汉文帝崇尚仁德、节俭、关注民生、倡导公平的治国理念。该剧在当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大背景下,与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等相对接,具有深刻现实意义。

  据悉,《绨衣天子》于2017年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成为我市首部获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河北梆子作品。这次成功入选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是该剧斩获的又一殊荣。

关键词:戏剧,精神文明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