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举办爱国诗词万人诵读比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09-20 11:23:18
分享:

  “我爱我的祖国,爱那东方明珠夜色和乡村淡淡稻香交织着祖国多元化发展的成果……”昨天下午,在沧州师范学院齐越大讲堂,“放飞青春梦想勇做时代新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国诗词万人诵读活动总决赛举行。

  此次诵读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社科联、市文联、团市委共同主办,沧州师范学院承办了这次活动。

  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大中专院校自行组织班级、年级或学生社团层层开展选拔赛,每所院校推选出1到2个优秀节目,先后有万余名学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沧州师范学院等院校的师生来到了当天的决赛现场。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参与展演。各单位合力献上了14个朗诵节目,集中展现了时代青年风采,激发了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最终,沧州师范学院《少年中国说》获一等奖,另有4个节目获二等奖、7个节目获三等奖。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沧州师范学院、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沧州工贸学校、沧州渤海中等专业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关键词:爱国,比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