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团市委希望工程助力57人圆梦大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9-09-19 11:58:10
分享:

  昨天,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由团市委发起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帮助我市57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孩子圆梦大学。

  李梦蛟盐山人,父亲在她读小学五年级时意外去世,母亲三年前因劳累过度换上了急性白血病,弟弟妹妹还在上学,年近八旬的爷爷患有多年的糖尿病,今年又突发脑溢血至今仍在康复中。家庭的变故并未让李梦蛟失去信心,今年,她以613分的好成绩考入天津大学海洋技术专业。在得知李梦蛟的家庭情况后,盐山县团委为其申报参加了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获得了5000元助学金。如今,李梦蛟已经步入大学校园。她说,希望工程圆了她的大学梦,今后,在学校里,她将通过勤工俭学等方式为自己赚取生活费,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对她的帮助。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圆梦行动重点针对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贫困家庭大学生进行学业资助,主要围绕助力脱贫攻坚,突出精准帮扶,深化“脱贫攻坚·团青建功”行动新时代内涵,进一步加大对家庭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力度。

关键词:希望工程,大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