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青年篆刻家作品入选“印记中国”国庆展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金丽
2019-09-18 14:59:17
分享:

  近日,我市篆刻家刘植厚的篆刻作品,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印记中国”篆刻作品展。展览于9月10日至10月10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展出。

  刘植厚出身于沧县北白塔村一个书香家庭,14岁跟随父亲刘化一学习书法篆刻。16岁时,他的篆刻作品入选中国书协培训中心首届学员作品汇报展,得到沈鹏、欧阳中石等名家的赞赏。后来,他投笔从戎,在北京总后勤部服役。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军及全国性展赛并获奖。2001年至今在国家电网公司某分公司工作,出版《三代人印集》(与祖父、父亲合著)《刘植厚书法篆刻集》《刘植厚画集》等,其作品曾获全国首届老中青书法篆刻展二等奖、全国书画摄影展一等奖等奖项。

  他此次创作的这方印,内容为“神舟七号”,作品边款刻的是“2008年9月神州七号载人飞船实现宇航员空间出舱”,所用材质为水晶玻璃,创作于今年7月5日。

  本次展览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等单位主办。

关键词:青年,篆刻家责任编辑:董肖飞